什么?开饭了?

关于

2020年终总结。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从2019年开始一直都没有好好总结一年到头都干了什么。我是一个习惯于回避问题的人,尤其是自己对于悬而未决的生活无法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但是2020经历了太多,让人刻骨铭心却又无可奈何的变故,变化。所以我觉得还是需要有一条这样的年终总结,来给2020年的自己一个反思和交代

🌸 关于创作:

以完成时间为准,可能和发歌的时间有出入,数量不多,但每次对我来说都是很珍贵的回忆。

【2020.1—当年万里觅封侯同人·《不过光阴》】

一首从当时看到策划案就感觉惶恐不已“我靠我真的行吗”的歌,考完研第一时间开始动笔,中间反复修改,发歌之前还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插曲。最后很惶恐地交上了一份答卷,现在回顾总觉得自己能做的更好,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

【2020.3—某某同人·《某某》】

疫情期间待在家太过无聊和淳毓一时兴起搞出来的歌,当时正好看完了《某某》太喜欢了……第一次做了策划,布衣第一次做了pv,还听到了淳毓美美的歌声,虽然说是策划……但其实在这期间朋友,还有很多人给了我很多帮助,真的很感谢大家。

【2020.4—将进酒同人·《渡约》】

这首应该今年最花心思,最让人感觉满足的一首歌了。

本来最初的规划只是大家想一起做原创,结果越搞越大,凌晨制作组通宵加班赶工的经历实在是太难忘了,一直到发布投稿,都有一种做梦的不真实。这么出色的作品,仅凭我一人是绝对无法做到的,在这里,真的很想再次感谢所有的小伙伴,能和这么多优秀的画师,pv,作编曲完成这么出色的作品,

《将进酒》这本书曾经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带给我很大的力量,让我无数次,无数次地泪流满面。所以我想给喜欢的作品一张最满意的答卷。可能再回首他有很多的不足,但的确是当时范围内能做到最好的程度。希望听歌的大家,都能有人来赴约。

【2020.7—江南百景图·《今天知府又上班》】

一首又悠闲又可爱的歌!

当时疯狂地沉迷电子竞技(你不对劲)突发的一首可可爱爱的歌,间奏的赛马太有灵魂了!

本意是希望大家能回忆起玩游戏那种惬意又舒适的心情(事实证明这游戏的确让人头秃)pv还配了好多可爱的表情包,到现在重听也会让人嘴角抑制不住上扬。

🌸 关于生活:

2020年8月一直在江南流连(江浙沪)

和老夜去杭州毕业旅行,本精神江浙人真的嗨到不行,天上人间美不胜收.jpg

然后见到了网恋一年有余一直没见到的工作室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游乐园,一起吃了好吃的!然后还旁观了老板加班(淳毓提刀赶来捶我的路上)

2020年10月去了完全陌生的城市,开始下一段求学之路。

虽然算是个阴差阳错的结果,但换了喜欢的专业,遇到了更多更厉害的大神,每天都在写论文写教案写反馈,濒临呕吐,现在圣诞也是跟论文过的,sad

因为我之前一直在本地读书,头一次离家这么远,到了一个气候,饮食,方言都不甚习惯的地方,遇到了许许多多我没曾想过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的问题,感觉自己虽然成年了心智并不成熟,一边不停地哭,一边手忙脚乱地处理问题。

刚开始觉得自己被无边无际的孤独吞没了,每天晚上想家想到泪流满面,但现在好一点了【笑】

整个20年的我的精神状态都很差,不知道是因为疫情还是生活中本就有这么多需要面对的但我一直没能面对的问题……当人生疲惫到极点的时候其实你是完全没什么表达欲的,这种极度沮丧无助的状态使我差点一度放弃了创作(盘点里没有写的文章,因为今年可以说几乎什么都没写……状态太差了。)

在这里再次感谢我的伙伴还有深夜无数次听我哭泣,抱怨,鼓励我安慰我的朋友。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谢谢你们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给了我还可以相信自己的理由。

不过其实到年底已经好很多啦,我能坐在这里,仔细地反思兵荒马乱,也不算一无所成的一年。


20年我收获了很多,多了意料之外的艰难,多了意料之外的疫情,还有意料之外的失望,但也多了意料之外的归宿,多了意料之外的作品,意料之外的旅行和谈心,还有意料之外的失而复得。

人和人的关系仿佛一个没尽头的圆,亦或许生活本就如此。


21年,希望我爱的人,爱我的人身体健康,学习的学业有成,工作的事事顺利。

21年,希望我自己变得更坚强,更理智,能够更坚强更独立地学习、生活,希望我能拿出更好的作品,回报喜欢我的,信任我的人。

21年,希望朋友们能继续在身边。

最后还是用将进酒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做结尾吧!

“我要翻过那座山,我要为自己一战”


【说罢打开写了一半的论文,看看自己还能再水点什么】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缘溪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