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开饭了?

关于

土方组《黄色恋爱圆舞曲》(3)(现代paro,双作家设定)

《黄色恋爱圆舞曲》(1)

《黄色恋爱圆舞曲》(2)

预警一下,本章没有限制级骚操作所以直接文字版了

1、和泉守来道歉的原因有隐藏支线,后文开启。本章大量放飞自我,请无法接受的爸爸及时退出

2、堀川在这里面显得有些冷漠到不近人情,是因为我对于温柔的定义“善待身边所有人是因为爱”←这是一种温柔。“因为谁也不喜欢所以可以地保持一个微妙的距离,温柔并不是因为善良,而是一种教养。”←这也是一种温柔,而且堀川为什么变成这样也有原因会在后文交代,堀川的本性不会改变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请大家稍安勿躁,不喜欢请左上角十分感谢。

3、本章有兼桑大型FLAG现场,冲田组大型狗粮现场,所以多打一个冲田组tag打扰致歉。

4、各位读者爸爸的评论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十分感谢!

【3】

尴尬。

大眼瞪小眼,扑面而来的尴尬。

和泉守正襟危坐,堀川国广头不抬眼不挣地翻着下个月小说文选的杂志,茶太见自己的主人无暇管束自己,得志便猖狂一般有节奏地挠着茶几腿。

和泉守率先开腔:“那个……”

“其实……你不用介意那天说的话。”堀川翻书的手没有停下,颇为困扰地揉了揉太阳穴。

“正统文学看不起官能小说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社会行情我能理解,更何况您是站在顶端的人。”

“那个……”

“所以说都不要道歉了,那个礼盒看着也挺贵的,拎回去吧。”

打发人打发的也太过明显了。加州清光在阁楼上小心翼翼收拾着衣架,得空了便把耳朵贴近地板。丝毫搞不懂自己的房东是智商太高还是情商太低。

“是我的错,没能搞清楚您的身份便出言不逊,按理来说我应该道歉。”和泉守见到对方一副冷淡的样子,竟然‘噗通’一声在堀川面前跪下,大有三叩九拜之礼请罪的架势。

“这样做是不符合一个人应有的教养的,所以这次真的万分抱歉!”

茶太被吓了一跳,“喵嗷”一声跳上了沙发,蹭了靠垫一屁股猫毛。堀川拽起他颈上的软肉,将他抱在怀里,言辞温和了不少。

“哎……和泉守先生,你这可让我怎么办。”

和泉守没抬头——或者说没敢抬头,他总算察觉出来,面前这个小矮个虽说说话语气恭恭敬敬温文尔雅,字句间却带有某种睚眦必报的锋芒。正所谓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原谅,不过是算了老子不和你计较。

“如果您觉得这些不够道歉的话,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和泉守大概做好了赴死的心理准备,却听到一句轻飘飘的问话:

“为什么非得要我原谅你呢?”

“?”和泉守一抬头,却发现堀川席地而坐,用一种平视的态度,不咸不淡地问着。

“老实说其实不用在意我怎么想的也没关系吧,如果你拒绝的话编辑部会给你安排新的工作。而我只不过是六十八线工口作家,本就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小摩擦——至于吗?”

“我不怕承认自己的错误,堂堂男子汉,有错误就要勇于承认和承担!”

“那你不怕尴尬吗?”

“……”

“我怕尴尬啊。”堀川叹了口气,摸着茶太毛绒绒的脊背:“我都不知道对你说什么好,这样的态度来道歉的话,除了原谅你我不是也没别的选项了?”

……他一开始设想的报复究竟有多可怕啊?!加州清光眯起眼睛跺了下脚。楼下的二人一起抬头,脑袋顶上传来不轻不重“咣当”一声。

“楼上……?”

“新来的住户再跳踢踏舞吧。”堀川将猫放在猫爬架上,面对着和泉守兼定,也正襟危坐跪了下来:“既然您坚持跪着说话,那我也只能和您一样,不然不太尊重人。”

此人真是太可怕,和和气气地请和泉守兼定进了屋,不动他一根汗毛,却已经兵不刃血地将他来回吊打了遍。和泉守连忙“不不不犯不上犯不上”坐回了沙发。堀川见状,叹了口气,也站起身来去了厨房。

“红茶和果汁,您喜欢哪个?”

这是和泉守兼定威压下好容易得来的和解信号,连忙应声:“您不用多费心……”

“可是我已经准备好了。”

……

十分钟后,和泉守兼定面前摆满了一杯果汁,一杯红茶。他现在也搞不懂面前这人是想好好招待自己还是变着花样把自己赶出去。堀川倒是十分悠闲地坐回沙发另一端,打开了最新一期《文学月刊》。

“您的作品我拜读过。”

“啊,是吗……”和泉守听罢又不好意思,结果堀川话锋一转,“你刚才说,如果我肯原谅您,您就什么条件都答应?”

“是,是这样。”

“请和我谈恋爱。”

……

空气中一瞬间被灌了八百斤的混凝土,和泉守兼定笑容有一半僵在脸上:“……哈?”

“我拜读了您的新作品《紫阳花》,比如正文第二章第三句‘她的眼眸像是天上的星子,揉碎了的光亮散落在鸭川波光粼粼的河面上,那些光芒因川造的笑容而欢欣跃雀,每一片都诉说着恋慕。’真是了不起的比喻啊……”堀川哗啦啦地翻开了一页杂志,指了指自己用马克笔标记的那一页。突然和和泉守兼定离得很近。

“这样了不起的句子一定是有很丰富的恋爱经历吧,我最近正在筹备新作,需要有关恋爱的情节。但是我本人并没有恋爱的经历。”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让我教你写就好了?”

“如果无法产生共情的话,写出来的也只是别人低劣的仿品。这一点我慎重考虑过了。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所以只能拜托您和我谈恋爱了。”堀川掏出手账本笔走龙蛇,顺便开始向和泉守发问:

“您有什么过敏的东西吗?”

“……花粉还有……草莓。”

“您有讨厌的颜色吗?”

“……粉红色。”

“那您儿时的梦想是什么。”

“打住。”和泉守突然发现那里好像不对劲,将堀川写字的手按下:“这个……和你要约会有什么关系么?”

“适当地了解对方可以让恋爱对人体的情绪机制产生正反馈从而产生喜悦感,本来一点点地相处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但我又和你不熟,所以只能先通过提问尽量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堀川话毕继续提问:“所以梦想呢?”

“……世界第一的偶像。”

堀川抬起头对上和泉守生无可恋的目光,用十分虚情假意的口吻赞扬:“真是很棒的理想啊。”

“其实你想嘲笑我吧?!!你憋笑快憋不住了喂!!”

大概是经历了两三轮堪比公开处刑的提问,和泉守用短短二十分钟喝光了一杯果汁一壶红茶,却感觉自己像是海产市场的咸鱼濒临脱水,堀川像个问题儿童似地在耳边嗡嗡叫:“和泉守,和泉守您在听么,和泉守您喜欢什么啊,和泉守您想去哪儿啊,和泉守您平时吃饭用筷子还是刀叉啊,你在听么和泉守?”

“不会占用您太多时间的。”堀川合上手账,随手扯过杂志为他画了一段时间轴:“明天下午一点到五点,我来安排相对合适的活动,因为您很有名气,所以地点会避开人群相对较远,不过我会避开晚高峰时间保证您顺利回家……只是取材而已,不会对您造成任何生活上的负担。请不要担心。”

要不是亲眼看见他将一页空白的手账本一点点填满,和泉守简直怀疑他对自己蓄谋良久日夜谋划呕心沥血终于一朝得志将自己套牢在手企图约会——

但事实证明,这似乎好像就是堀川国广的一时兴起。但此人偏偏凭借强大的组织能力和统筹能力将一场一时兴起策划成了大型逼良为娼,阿不,大型相亲现场。

现在写小黄书的都这么牛逼了?以后不骂了,再也不骂了,这个代价有点惨重啊,赔钱还卖色。

“您在想什么?”

“啊,不是……我是说,为什么偏偏是我?不是……要是随便找个人的话你那个租户不也可以吗?”

楼上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二人不约而同抬起头,只听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加州清光冲了出来,连舌头都捋不直:

“我我我我我我,我出去,出去买日用品——”

然后大门就关上了。

“他怎么了?”

“听见您教唆我对名花有主的他下手所以自心底对您感到恐惧所以逃走了吧。”面对堀川给的这个让人无语至极的解释,和泉守龇牙咧嘴地拿起他的手账本,上上下下看了一大圈:“那个……如果为了写小说取材的话,四个小时约会就够了吗?”

“当然不够啊。”堀川喝了一口红茶:“但是我要回家喂猫,再晚的话猫会饿的吃椅子腿。”

在一边啃着椅子腿津津有味的茶太发出略带疑问的一声“喵”,堀川回头看见自己新涂漆的椅子又被啃成了后现代主义的根雕,悠然叹了口气:

“研究猫肉怎么做好吃也需要时间的,最晚五点半,不可以再晚了。”

从堀川国广家出来,和泉守仍然感觉到自己如梦如幻。他好像本来是为了道歉顺便打探点消息来的,然后和堀梅一郎促膝长谈很久,然后……和他约会了。

他紧盯着手里写了餐厅地址的字条,突然发现堀梅一郎问了太多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他好像忘了告诉他《文学月刊》那段文字是自己瞎编的,他也没谈过恋爱。

他打通了大和守安定的电话,对面传来少年朗声询问:“进展怎么样啊?问到了没啊?”

“这个……他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我没来得及开口。”

“这有什么难开口的!”对面传来另一个人的说话声音,大和守安定小声地喝止了对方,接上和泉守兼定的话茬:“你就大大方方地问‘我曾经拜读过一篇文笔和你很像请问是不是你写的我对你崇拜的五体投地脑袋咣咣撞墙’——和泉守啊和泉守,你在作家年度酒会上撩妹的绝技是喂狗了吗?”

“堀梅一郎是男的!!!我撩他干嘛我又不搞基?!”和泉守气到想挂电话,才听见大和守安定那边略带敷衍地“嗯嗯啊啊”了一阵:

“总之你不是约过他了,下次再问呗,你等会哈我陪我对象买东西,午饭你自理吧。”

随后是电话忙音,和泉守兼定就被几个小时之前拍着自胸脯“活是你的好兄弟死是你的小饼干”的大和守安定独自丢在了清冷的街道上。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干。”他动用毕生斯文强行压下骂人的欲望,步行去了堀川家对面的便利店,时值午后,收银员正悄悄在收银台打着瞌睡。和泉守在货架上溜了一圈,拿了一包三明治还有梅干菜丢进购物筐。突然听见货架那段传来黏腻的水声。

在他二十余年的认知里,能发出这样声音的,一个是自家马桶的皮搋子,另一个是小时候他不小心撞见自己爹妈亲热,二人亲嘴时候发出的声音。

他万分疑惑地拿起货架顶层的浪味仙,发现自己的好兄弟兼小饼干正对着冰柜疯狂亲吻——然后他发现冰柜前也有个人,是刚才堀川家楼上的住户。二人手指交错,那个住户的衣领子开叉到锁骨以下,大和守安定用舌头狂甩对方嘴唇,接吻接的如痴如醉。

和泉守兼定一下子呆住了,就这么看着对方接吻接了快五分钟,最后是加州清光突然睁眼发现一排浪味仙中有一双绿油油的眼睛望着他,惊叫一声连忙推开了大和守安定。

大和守安定和和泉守兼定四目相对。互相沉默无话。

大和守安定:“兄弟,好巧啊,哈哈,哈哈哈。”

面对吃里扒外见色忘义的朋友,和泉守兼定以五个字回应了自己的内心感受:

   “汪汪,汪汪汪。”

他学了几声狗叫,面无表情把浪味仙填回原处,之后结账,飘然离开了这个充满着罪恶和不公的是非之地。

【tbc】

评论(1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缘溪行 | Powered by LOFTER